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20年9月24日

地点:武汉

主题:科技抗疫 产业赋能

简况: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于2020年9月24日在武汉成功举办。本届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以“科技抗疫,产业赋能”为主题,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在武汉举办的首个国家级生物产业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等有关部委领导同志,黄楚平常务副省长、肖菊华副省长、周先旺市长等省市领导同志,钟南山、李兰娟、王福生、高福、杨焕明、邓子新、谢晓亮、蒋华良等院士专家,“人民英雄”张定宇,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中源协和董事长龚虹嘉等企业家,主办单位学(协)会代表、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600余人参会,380多万人通过网络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同期举办1场高层论坛和4场线上分论坛, 32个产业项目在签约仪式上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277亿元。大会搭建了长期性的会议官方线上直播网站、线上先进抗疫成果展示平台和线上生物安全科普专区,300多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在高层论坛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解放军第302医院肝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全军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王福生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评审员王涛、国药中国生物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晓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中源协和董事长龚虹嘉在高层论坛发表了精彩演讲。杨焕明院士主持大会高层论坛。大会安排了新冠病毒检测与诊断技术、 新冠疫苗疫情防控与生物安全、病毒性传染病的药物治疗、病原检测助力公共卫生防控等四个专题论坛,24位顶级专家在分论坛上发表了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