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08年6月21-23日

地点:湖南长沙

主题:引领生物产业发展、助推两型社会建设

简况:

      第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于2008年6月21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湖南省省长周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金祥、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国务院参事、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张鹤镛、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郡、中国石化集团总工程师曹湘洪、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林念修、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湖南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以“引领生物产业发展、助推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从战略高度上显示出加快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届大会共有20位两院院士、200多名知名专家出席并做精彩演讲,韩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外有关机构和著名企业也参加了大会,实际参会代表达3000余人。大会组织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高层论坛及11个专业论坛、生物产业发展与“两型社会”建设恳谈会、大型专业展览以及项目洽谈签约等重大活动,聚焦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宏观环境、产业政策、基地建设以及体制机制等核心问题,全面展示我国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成就。大会论坛围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这一主题,组织院士专家和权威机构领导就生物产业的发展形势、发展战略、前沿技术、节能减排、金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演讲内容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有关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大会展览内容涉及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化工等领域的众多新产品、新成果,吸引了众多专业客户前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大会特装展区集中展示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发展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生物企业展示了最新的技术与成果。大会展览面积达10000 多平方米,全国22个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及500多家研究机构和生物技术企业参展,参观展览人数达3万多人次。本届大会共汇集和发布生物技术研究成果项目、技术需求项目、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共810个,签约项目127个,合同金额达300多亿元,其中主办城市长沙市达成产业、技术、金融等合作项目32个,合同金额60多亿元。会议还发布了《第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倡议书》。